close

聽阿母說收到我有一封衛生局來函的掛號信,上網一查就知道初4了~阿北!!
對!果然是我在蝦皮上面賣了不該賣的東西...

如果沒有許可證,各種醫療器材都不能上網賣的,不管是棉花棒/衛生棉條這些都不行啊!然後任何的"健康"食品""都不能宣稱任何療效喔!最好也不要提到對任何身體部位/器官有幫助等等的宣傳語!

來看的各位一定也是收到信函所以搜尋來的吧?我目前已經告一個段落了,所以要來還願警世一下!

一收到之後我立刻打電話去衛生局,當然現在因為情勢關係(2022年2月資訊)所以不需要到衛生局喝茶......請直接寫好陳述書郵寄到信函右上方的那個地址(就是你所在地的衛生局),雖然也有人說寄平信即可,但是我還是心臟比較小顆怕寄丟,於是寄了掛號!!(不想因小失大啊~)

接下來來說一下陳述書我寫了什麼,一開始我是主動去跟搜尋到的網友索取範,雖然不抱什麼希望可以得到回應啦,結果超感動遇到超級佛心的網友,不但迅速寄給我範例,還跟我詳細的說了他自己寄送的內容,也幫我打氣加油(這時候收到的安慰是天使之音啊~)陳述書最大的重點就是誠實!亂掰如果在網路上被發現任何蛛絲馬跡都會被發現der~
1如何取得這項物品/為什麼要上網販售(我真的是不知道法條才犯下的無心之過啊~大人)

2是否有賣出/拍賣網頁是否已經全部刪除!刪除!刪除!(只下架還是有庫存頁面可搜到喔!)

3說明自己已經看清楚法條,絕對不會再販賣禁止販賣之物品

如果要補充一下自己非職業賣家,目前經濟狀況承擔罰緩會很吃力也是可以的(但是也是要誠實捏!如果你是職業賣家進貨超大,賣出超多可能就會被揭穿嘿)

如果大家還有什麼想問的,可以在留言處發問,然後也可留email"禮貌"詢問範例,我會在能力範圍內寄發給大家,請大家當個善良有禮貌的小天使喔啾咪~

arrow
arrow

    mirai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